洛阳市老城区召开“万企兴万村”暨村企结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近日,洛阳市老城区召开“万企兴万村”暨村企结对工作推进会。区工商联、区农业农村局、农业银行洛阳老城支行、各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各“村企结对”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和各分包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伟宁,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海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老城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工商联关于印发<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村企结对”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成立老城区“万企兴万村”领导小组的通知》,并结合老城区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举行了“荣誉社区主任”聘书颁发仪式,为13名受聘的村企结对企业家颁发了“荣誉社区主任”聘书。同时,“荣誉社区主任”代表张朝波、申家威进行了履职发言。

就如何做好“万企兴万村”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海燕指出,一是发挥企业优势,坚持项目引领。要进行精准对接,打造一批产业项目,抓好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合作共赢。要加强科技创新、做到共赢共荣、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加强协同推进,抓好工作统筹。要实现部门联动、做到及时跟进、加强地方互动。

最后,赵伟宁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万企兴万村”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重点,精准着力,提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际效果。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通过着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着力开展消费帮扶和就业支持,着力完善投融资机制,扎实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顺利开展。三是加强领导,发挥合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要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表彰一批企业代表和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万企兴万村”行动,既是投身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又是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更是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单位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为老城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洛阳市老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