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带队到汝阳县调研乡贤返乡创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带队到汝阳县调研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持续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引导和扶持更多优秀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军峰参加。

章勇一行先后到小店镇“七彩甜园”农业公园项目、甜瓜小镇、乐足鞋业,柏树乡羊肚菌果蔬现代农业产业园、前坪印象文化园、窑沟文旅项目,蔡店乡杜康村,陶营镇大虎岭体育小镇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乡贤返乡创业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县乡贤参与项目运营,促进项目融合发展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章勇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和用心服务好返乡创业企业,让乡贤在家乡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更好推动乡贤返乡创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谋划,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走差异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不断丰富乡村新业态。要积极协调完善金融、土地等资源要素流动,强化政策配套支撑,优化乡贤返乡创业新环境,积极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把先进的经验、技术带回家乡,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