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统战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徐衣显、杨骁出席会议,吴中阳、杨炳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使命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奋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更加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真正把创新落到产业上,走好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

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新时代统战工作特点规律和薄弱环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大工作覆盖面,更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让互联网成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大平台。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发展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洛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