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回顾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通报各成员单位履行统战工作职责情况,审议《中共洛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共洛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部分成员单位作了发言。

李亚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洛阳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汇聚了强大力量,为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史、统一战线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李亚强调,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宗教事务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以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洛阳根亲文化、客家文化优势,着力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一战线工作,不断拓展对外交流,扩大朋友圈。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涵养源头活水。

李亚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赵会生、陈淑欣参加会议。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