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 暨关林朝圣大典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202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暨关林朝圣大典在洛阳关林景区开幕。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今年的朝圣大典邀请国内部分同祀关庙、关氏宗亲及社会各界代表,开展相关活动,祭拜武圣关公。

在开幕式现场,民间面塑艺术作品添彩朝圣大典。从1994年首届朝圣大典至今,参与制作面塑的民间面艺师已更迭多批,他们以老带新,为海内外观众呈献出一道道精美的面塑艺术品,展现了洛阳民间面塑艺人的高超技艺。同日,还举办了202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

近年,洛阳市连续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对研究、保护、传承关公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与海外华人的沟通,扩大洛阳的国际影响力和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淑欣,省委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