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宜阳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近日,洛阳市宜阳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辉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锦屏镇、柳泉镇作典型发言,汇报近期乡贤返乡创业工作进展与亮点。下发了《支持乡贤返乡创业的各项具体优惠政策》等文件。

会上,统战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依次总结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关于“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培训工作、项目申报、“村企结对”对接工作、数据库的持续完善等多项具体任务。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辉强调,一要肯定现有成绩,正视存在问题。以“336620”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施“县有园区引领,镇有基地赋能,村有产业带动”的工作路径,推动乡贤返乡创业工作大步前进。二要明确工作重心,寻求更大突破。要抓紧抓牢“村企结对”、县级信息平台建设、强化联谊与服务等多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乡贤返乡创业园,扎实推进乡贤返乡试点村建设,积极开展“七个一”联谊活动,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三要真干实干会干,干出具体成效。围绕乡贤创业做好服务保障,通过“乡情感召,把乡贤请回来”、“搭建平台,让乡贤聚起来”、“出台政策,让乡贤干起来”、“精心服务,助乡贤强起来”四项精准措施,实现让乡贤返乡创业有钱赚、群众就地务工能增收这两大共赢,助力宜阳乡村振兴的发展。


来源:洛阳市宜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