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到涧西区指导乡贤返乡创业项目谋划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推动乡贤返乡创业工作走深走实,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章勇带领市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专班成员和专家组到我区听取乡贤返乡创业项目谋划工作汇报,指导推进项目谋划、乡贤返乡创业等相关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翀汇报了涧西区乡贤返乡创业重点谋划项目工作;辛店、工农、瀛洲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所属辖区乡贤返乡创业重点谋划项目;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市专家组成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章勇对我区乡贤返乡创业项目谋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乡贤返乡创业工作,章勇指出,要加强城乡统筹,近郊农村与中心城区配套,充分利用辖区内资源禀赋为乡贤返乡创业和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空间,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加强系统谋划,围绕“千亿强区”目标,深入研究产业定位,找准薄弱环节,做大做强产业链;要强化市场思维,坚持运营思维和效益思维在先,引入市场机制,由点及面、稳步推进提升产业附加值;要强化富民目标,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加强服务指导,切实做好精准对接、要素提供、政策支持、环境营造等服务保障工作。

张翀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专班成员及专家组表示感谢,她表示会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助力实现“千亿强区新涧西”。


来源:洛阳市涧西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