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好氛围 统筹好宣传 凝聚好力量 偃师区做好乡贤返乡创业的“店小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偃师区采取努力营造好氛围、统筹好宣传、凝聚好力量等措施,为乡贤返乡创业搭建高标准、高效率的服务平台,做好乡贤返乡创业的“店小二”。

一是营造好氛围。通过谋划、设计开展一系列活动,保持乡贤返乡创业“高热度”。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持续开展“一封家书慰心安” “一次家访送温暖”“一场推介谋发展”等“七个一”乡贤联谊系列活动,累计开展乡贤座谈会、联谊会、论坛等活动39场次。      

二是统筹好宣传。利用新闻媒体、短视频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优秀返乡乡贤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与在外乡贤的联系。邮寄“致在外乡贤的一封信”3021余封;为在外乡贤邮寄“农民画”文创纪念品500份;拨打慰问电话1000余通;推荐10名优秀乡贤代表偃师参加洛阳市“百名优秀乡贤”评选活动,李宏涛等7人荣获洛阳市“百名优秀乡贤”称号。      

三是凝聚好力量。做好乡贤队伍凝聚力建设,发挥乡贤组织作用,把乡贤返乡创业与各镇、街道以及商会组织有效套合,经常性、制度化地开展联谊。13个镇、街道结合实际组建服务专班,成立镇一级返乡创业青年联谊会;依托基层商会筹建乡贤家园5个;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乡贤安心生活、舒心创业。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