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民宗局组织模拟听证会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洛阳市民宗局组织模拟听证会,以“实战演练”方式检验局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法律素养,听证会邀请律师事务所和市司法局专家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全程观摩。

模拟听证会以市民宗局办理的一起真实执法作为案例,主持人、办案人、听证员、记录员等角色均由市民宗局执法人员担任,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与律师和专家就执法中的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与会领导现场点评,为市民宗局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介绍,去年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来,局紧盯执法规范和能力提升,结合当前宗教领域问题,组织专题培训,进行案例复盘,强化全体执法人员法治观念和程序意识,防范执法风险。下步将加强行政复议、出庭应诉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和模拟演练,实现执法全过程安全。


来源:洛阳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