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偃师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偃师区委统战部、偃师区委宣传部、偃师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品,参赛学生200余人。从小学到中学,从城区到乡镇,不同年龄、不同学段的学生们通过书写民族团结互助、交流交融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理解。活动共征集作品100余篇,经评审,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获奖作品通过偃师融媒公众号进行了推荐展播。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的历史经验,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现实经历,分享各族儿女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的感人事迹,讲述各民族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传承民族文化,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的真实故事,教育青少年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美好情操,引导青少年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