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多措并举 偃师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4月份以来,洛阳市偃师区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形式更加“新”,亮点呈现“多”,层面覆盖“广”,效果突出“实”,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形式“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偃师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批次宣传。线下组织13个镇(街道)、37个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设置展板100余块,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线上制作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教短视频在区华夏广场、万达广场电子屏播放,在区直单位门口、主要街道显要位置LED电子显示屏和偃师电视台上滚动播放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标语,以广大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二是亮点“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文联分别开展了融媒体小记者团主题征文、中小学班会演讲比赛、农民书画比赛等活动;解读政策法规,邀请河南铭志律师事务所主任袁晓晖面向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讲解《宗教事务条例》《宗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法》等法律法规;坚持宗教中国化,向宗教界赠送中华传统文化书籍,组织宗教界人士走进烈士陵园,祭拜革命烈士,参观偃师商城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

三是层面“广”。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涵盖了党政干部、村组干部、基层群众、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中小学生等各个层面。其中,面向党政干部、村组干部主要以宣讲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面向基层群众、少数民族同胞主要宣讲共同体理念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面向宗教界人士重点宣讲新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法规条文,面向中小学生主要宣讲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历史文化知识,引导中小学生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历史脉络。

四是效果“实”。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维护好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