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丰碑 ----洛阳市委统战部组织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6日,市委统战部开展“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五联五促”工作,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并邀请联促企业、基层社区代表,共同观看了以焦裕禄女儿视角拍摄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使大家再一次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达到同受教育同频共振的学习效果。

焦裕禄是从洛阳走出去的干部,焦裕禄精神是在洛阳和兰考发展形成的。正如几位老党员观影后所说,影片通过焦裕禄在洛阳带领车间工人攻坚克难研发机器、在兰考带领群众治理风沙盐碱的事迹,塑造了平凡、伟大、接地气的党的好干部形象,同时影片也多角度展示了焦裕禄的一些家庭生活细节,使人们更深入地感受到焦裕禄正直淳朴的家风传承。

一些年轻同志被影片情节所感动、所激励,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将焦裕禄精神践行于工作之中,转化为持续动力,勇于开拓创新,争当时代先锋,为推动统战工作上新台阶和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