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聚合力 谱新篇 ——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至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4月16日上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全区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宗教界人士代表等11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区政协主席卢中亮,副主席吉鸿黎、李海燕、李晓云、王逢伟参加。


培训邀请了中共洛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王洲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王洲以《百年大党的历史坐标》为主题,围绕从民族战争看百年中国共产党、从红色文化看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先进人物看百年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与会的各位委员和各界人士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事激情,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是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和“营养剂”,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学史增信,坚定政治信念,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当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行动自觉,为奋力实现“四强两快两高”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谱写新时代洛阳更加出彩的老城绚丽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