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 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民营企业新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河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南阳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

 孙守刚指出,脱贫攻坚胜利之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保持攻坚势头,持续帮项目、帮就业、帮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已有成果。要突出着力重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新兴业态、“回归经济”,做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把握政策导向,把政府导与市场导、发展乡村与服务企业、产业振兴与生态保护结合,实现村企深度互动共赢。

孙守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实化工作举措,营造浓厚氛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相关部门、各省辖市分管负责同志,省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