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二期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积极作用,提升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2022年9月13日至9月16日,洛阳市第二期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周口市鹿邑县老子学院举办。洛阳欧美同学会部分会员和洛阳市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28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闫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闫洁指出,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此次培训借助老子学院丰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资源,一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进一步激发归国留学人员爱国奋斗热情,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掌握,从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此次培训学院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副军级教授叶建民授课。叶建民教授从老子的兵道观谈到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中间穿插大量的实际案例,课程生动有趣。课堂上,学员和叶建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使大家了解了老子的兵道观对现今我国及周边形势的影响。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老子文化博物馆以及老子文化活动场所,体验了礼、乐、射、御、书、数“六艺”,进行“沉浸式”现场教学,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更上一个新台阶。参训学员们还参观了鹿邑产业集聚区特色产业-中国化妆刷小镇,这里占据了全国化妆刷产品份额的近60%,学员们对化妆刷产业的规模和质量表示惊叹。在鹿邑创客小镇,讲解员从鹿邑电商发展情况,乡贤返乡创业情况以及鹿邑县特色产品等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学员们还参观了鹿邑县党史文化教育馆,讲解员讲述了从第一个党组织在鹿邑建立到“十四五”规划在鹿邑的不断推进,近百年间,共产党人领导广大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丰富了自身的文化内涵,“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在工作中,将进一步继续发扬留学报国传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来源:洛阳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