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范氏宗亲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伊川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8-20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范氏宗亲会在范园(范仲淹墓园)举行揭牌仪式,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会长范圣刚宣布成立大会开始,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范振国当选河南范氏宗亲会会长。

范振国在致词时说,河南范氏宗亲会的成立,为我们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先祖范文正公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精神,弘扬仁爱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促进社会文明建设。范圣刚在致词时说,根亲文化是以根为缘而发生和发展的一种追溯族源、血脉相继的文化现象,而根亲文化的起源在河南,中原地区许多史实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和引领性作用。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范园参加祭拜活动,并在范园举行了河南范氏宗亲会揭牌仪式,范圣刚、范章、范振国、范存杰、范飞、范雪峰为河南范氏宗亲会揭牌。

范园(范仲淹墓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洛阳市廉政教育基地。伊川,古称伊候之国,是范姓始祖范武子五十四世祖帝尧(亦称唐尧)幼年成长的地方,是世界范氏宗亲联谊会发起地。(伊川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