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探寻博物馆之都”之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积极作用,提升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2022年7月16日,洛阳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探寻博物馆之都”之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活动。

在国家重点文化工程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起回顾了隋唐大运河的建造过程,欣赏了隋唐时期大运河的壮阔之美,感受到隋唐大运河一千多年来对中华民族所做出的丰功伟业,以及中华历史文明的厚重和河洛文化的源远流长。

随后,大家一起到世界文化遗产“回洛仓遗址”参观学习,了解到回洛仓作为隋炀帝时期国家重点粮仓,主要功能是保障洛阳都城内的皇室和百姓们的粮食供应。场馆外内径10米的仓窖,东西成行、南北成列,气势恢宏;场馆内展示了仓窖考古发掘的过程,让大家亲临发掘现场,了解到河洛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感受到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

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闫洁,洛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丽彬、秘书长张艳洁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洛阳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