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爱国报国践使命 ——洛阳市举办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6月22日至25日,洛阳市委统战部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洛阳市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重温党史忆初心,爱国报国践使命”主题培训班。洛阳欧美同学会(洛阳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及部分留学人员代表共30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晓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培训借助大别山丰富的红色革命教育资源,一起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深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认知,并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处于大转型时期,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广大留学人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学员们拜谒红军烈士英烈墙,敬读革命烈士诗抄,感悟信仰力量,培训学员中的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大别山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留学报国传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紧扣时代的脉搏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建设美丽新洛阳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