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侨联(留联会)与洛阳市留联会联合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留学归国人员思想引领,3月18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侨联(留联会)邀请市侨联副主席杨晓东、秘书长刘涛和市留联会二十余名会员来校,共同开展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洛阳师范学院侨联(留联会)会长郭可悫、副会长王天银、会员张海燕等参加活动。

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专门收集整理了有关雷锋事迹的期刊创刊号以及与雷锋有关的珍贵历史资料365件(组),筹办了“报刊中的雷锋——雷锋精神60年”专题展。展览共分4个部分,即“伟大号召”“平凡战士”“传承雷锋”“精神永恒”,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雷锋》等报刊杂志原件的展示,回顾了学雷锋活动的源起与发展历程,展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会员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建功立业中做一个信念坚定的排头兵,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社会生活中做一个勇担责任的热心人,充分展示留学归国人员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洛阳汉画艺术博物馆和中国三彩艺术馆。

此次活动加强了洛阳师范学院与洛阳市各行各业留学归国人员的沟通联络,为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在科技研发、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地方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