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先民首次南迁纪念活动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洛阳市侨联、洛阳市客家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客家先民首次南迁纪念活动研讨会在客家驿栈会议厅召开。洛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振刊,副主席杨晓冬,秘书长刘涛,四级调研员陈红超等出席会议。洛阳市政协原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来学斋、市政协志书编辑张玉桥,洛阳汉魏故城管理处处长吕劲松、副处长王阁,洛阳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瑞泽,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相关专家教授,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姬铁成、名誉会长徐金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锋、支部书记赵社民等2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安锋主持。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对客家先民首次南迁地、南迁时间,以及南迁的总次数,西晋洛阳城到底是什么样等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在寻根论据中认真研讨分析,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姬铁成对此次研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洛阳已有的牡丹文化、河洛文化的基础上,要强力推动将客家文化发展为洛阳的第三个城市文化品牌。要尽快确定以“客家祖根地”为依托的客家先民南迁纪念活动的时间。大家对客家首次南迁的纪念活动如何寻找依据、如何与现实相结合,更好地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我们要进一步归纳总结。

李振刊对客家文化研究会成立一年多来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委已经把洛阳市申办第3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客家文化研究会要将洛阳申办第33届世客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申办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最后,李振刊对各位专家学者对客家文化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预祝洛阳申办第3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洛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