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侨联召开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洛阳市侨联召开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侨联常委、委员,各县区侨联、各所属社团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振刊,副主席杨晓冬、秘书长刘涛、四级调研员陈红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侨联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点。李振刊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侨联系统工作取得的多项成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侨界思想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侨联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侨界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三是要持续深化政治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扛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化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四是要凝聚侨心侨力,推动侨联工作更上新台阶。继续办好客家文化相关活动,将洛阳的客家文化品牌转化为助力洛阳经济发展的可持续优势。召开洛阳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切实增强侨联组织整体功能和活力,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开展创建“侨胞之家”活动,夯实基层侨务工作阵地。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深入涉侨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持续跟进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和河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评选工作。深入开展“零距离  聚侨心”活动,做好慰问走访归侨侨眷工作,加强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加大涉侨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维护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侨界和谐稳定大局。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持续提升侨界参政议政能力实效。

会议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出席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初步人选名单。


来源:洛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