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侨联:走访调研拓思路 鼓足干劲促提升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5月11日,市侨联秘书长刘涛,市侨联办公室主任、留联会秘书长翟丽明,老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江保卿,老城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骁哲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洛阳市河洛餐饮文化研究会和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参观。

在洛阳市河洛餐饮文化研究会,大家了解到,河洛文化源远流长,饮食文化薪火相传,延续千年。在河洛餐饮文化研究会大力推动下,一批批非遗文化遗产传承店、百年老字号被挖掘保护,研究会靠着洛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式传播”指导方针,为广大食客传递美味的同时又感受文化,全面助力洛阳市餐饮业健康、稳定、永久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研究会推出的洛阳八大汤便携式方便装礼盒,8种汤的包装设计元素分别采用的是洛阳的各个知名景区和各个品种不同的牡丹,给人眼前一亮,此产品的问世,满足了外地游客携带的方便,同时也填补了洛阳汤旅游产品的空白。

在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朝福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是联络全球客家人的一个新平台,洛阳作为客家先民首次大规模南迁的出发地,是客家人的精神家园。通过客家文化的交流,客家人增强了寻根意识和民族情怀,也增进了对华夏祖地——洛阳的进一步了解和喜爱。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推动洛阳“客家祖根地”文化品牌建设,进而推动洛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走访调研使大家对于洛阳在河洛餐饮文化和“客家文化”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老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江保卿表示,家乡洛阳,翻一页是厚重,看一眼是风雅,品一口是文化,作为洛阳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这次参观学习很有收获,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拓宽思路、鼓足干劲,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充分利用好留学归国人员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传承好“河洛文化”,讲好“洛阳故事”,不断提升洛阳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洛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