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祖源地洛阳”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玉泉谷”杯“客家祖源地洛阳”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大会举行。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与出席大会的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秘书长王长江等嘉宾举行会谈。

徐衣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洛阳是客家之源,是全球亿万客家人寻根拜祖的“圣城”。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指出,要充分挖掘利用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把文化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此次诗词创作大赛的举办,不但为洛阳更好加强客家文化研究提供了帮助,也为洛阳建设平台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增添了动力。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诗词创作大赛的宣传工作,更加突出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传播,讲好洛阳故事,弘扬客家文化。洛阳市将进一步发掘祖源地客家文化资源,加深与全球客家人的联系,使洛阳成为客家人的精神家园。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洛阳市与客家同胞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密切合作,并共同促进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洛阳召开,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嘉宾表示,河洛地区是客家人最早的故乡,遍布世界各地的客家人都是“河洛郎”,将鼓励更多客家人到洛阳寻根谒祖,不断擦亮洛阳“客家祖源地”品牌。同时,将充分发挥客家人的地缘、商缘、人缘优势,在洛投资兴业,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贡献力量。

本次诗词创作大赛由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省侨联、省客家联谊会、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指导,市侨联牵头主办,市客家文化研究会、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文保集团共同承办。大赛得到全球文朋诗友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1300余首,最终评选出荣誉奖6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

美国费城崇正总会会长赖玉光及企业界人士,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等参加会谈。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