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洛龙区、瀍河区侨联及海外侨团到老城区观摩“侨胞之家”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河南省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吉尔吉斯共和国中吉经贸合作促进会、澳大利亚中原联谊会暨总商会、尼泊尔教育中心,洛龙区、瀍河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10人到老城区学习考察“侨胞之家”建设工作,并现场交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老城区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陪同参观。

参观团一行在市级侨胞之家洛阳围棋博物馆,通过老城区侨联常委、洛阳围棋博物馆副馆长董艳丽的详细讲解,了解了围棋的历史起源、演变过程、制作方法、历史名人和围棋起源等内容,以及老城区侨联开展的形式多样化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围棋文化与洛阳历史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老城区侨联同来访参观团一行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观看了老城区侨联活动开展视频锦集,老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江保卿介绍了老城区侨联的亮点工作以及为侨服务的经验做法。副主席、秘书长孙骁哲介绍了老城区侨联自成立以来各类活动和海外联谊开展情况。大家就“如何发挥侨力”、“怎样整合资源”、“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为侨服务工作”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并对老城区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联谊活动、文化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表示赞扬,洛龙区、瀍河区侨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一定会把老城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吉尔吉斯共和国中吉经贸合作促进会、澳大利亚中原联谊会暨总商会和尼泊尔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和老城区侨联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老城区侨联主席江保卿表示,希望大家多沟通多交流,利用好侨务资源,互相联动,共同把侨联组织建设成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进一步汇聚侨界力量,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洛阳市老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