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红色阅读”青少年红色经典图书捐赠活动在洛阳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童心向党 红色阅读”青少年红色经典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洛龙区龙城双语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台办联合财团法人台中市私立李照雄慈善基金会(中国台湾)重庆代表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将向全省范围内的公办幼儿园和公办中小学捐赠约350万册图书,价值9000余万元,其中向洛阳市捐赠约35万册图书,价值1100余万元。此次捐赠的红色经典图书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再现了鲜活的红色历史,展现了熠熠生辉的英雄形象。相关图书主要包括《红心照耀中国》《丰碑》《红色少年》《少年爱中国》等。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受赠学校用好红色经典图书,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青少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