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工商联召开商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新安县工商联召开商会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郅国强及直属商会会长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吕松林主持会议。




会上,郅国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万人助万企”相关要求,对下半年商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商会会长分别进行了发言,展示了上半年商会取得的成绩,展望了下半年商会的发展思路和前景,并就商会建设管理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金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商会的成绩,表示在上半年中,我县商会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并就下一步商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坚持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带党建”,通过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商会、服务社会,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二是要坚持规范自律,抓好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商会班子和会员的综合素质,切实把商会班子建设好,确保商会具有组织凝聚力、行业竞争力、创新发展力;要按照“四好”标准,持续抓好商会规范提升,着力加强商会的阵地建设。三是要坚持躬身入局,抓好服务工作。既要做好当前服务,积极投身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也要做好长远服务,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和企业家培训等活动,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好,把会员企业的诉求反映好,为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建好言献好策,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