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河洛 与爱同行 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六一”儿童节送关爱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2021年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青春、市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敬辉带领洛阳市知联会的7名志愿者带着浓浓爱心,冒着酷暑来到洛宁县开展“知联河洛•与爱同行”之“六一”儿童节送关爱行动,把市知联会会员自愿捐赠的书包、图书、食物、生活用品等慰问品,送到了洛宁县东宋镇郭村村贫困家庭和贫困儿童学生手中,并送去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时,与郭村村党员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和党建活动座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王青春副部长又带领市知联会志愿者一行到底张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翔悟纪念馆进行现场参观,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李翔悟、刘志敏夫妇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大家纷纷为他们投身革命、忠于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而肃然起敬。这次参观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随后,王青春一行到赵村牡丹康养小镇沟域经济示范带进行调研,与基地负责人一起就设立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探讨,明确了基本思路。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按照基地建设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的要求,努力打造实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