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新联会会长、三彩大师郭爱和画笔下的战“疫”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一幅幅创意巧妙、美观易懂的海报,无偿用于抗击疫情公益宣传。这是在疫情面前,省政协委员、洛阳市新联会会长、三彩大师郭爱和向社会的庄严承诺和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郭爱和设计多幅公益抗疫海报,宣传防疫常识。从2月1日起,郭爱和带领三彩艺创意设计团队,拿起手中的笔,创作了以《万众一心》《宅家充充电》《传播真能量》《坚信希望》《虽隔离心一起》《战疫防线》《保持微笑》《灯会被点亮》《宅、平安》等主题鲜明、鼓舞斗志、传播科学、凝聚力量的公益海报,还制作了防疫宣传片,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疫情防控不仅需要向公众普及防护知识,更需要在网络引导正能量。在郭爱和的引领倡议下,洛阳市新联会会员开启了一场线上战“疫”,在网络上发送倡议、辟谣等136篇,助力还原疫情下的网络蓝天。

放下画笔,付诸行动解决疫情防控难题。疫情暴发之初,郭爱和即与中央统战部全国新阶层人士服务团自由职业一分团组沟通联系,参与发动本组成员积极捐款,并带头以个人名义捐款1万元。在团队人员的努力下,郭爱和所在组数十名新阶层艺术家爱心募捐28.53万元,全部捐赠给湖北省孝感市红十字会用于相关医院采购所需的医疗用品。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