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行医疗服务团走进广州市场步行街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0日是第十二个“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为推进“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宣传急救知识,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行医疗服务团联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洛阳市涧西区红十字会举办的“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洛阳站)活动在广州市场步行街进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防灾减灾从自救互救做起”。

服务团医疗专家在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示范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解除及防灾避险等急救技能,让现场群众深入了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术自救互救的基本操作手法,这样可以为专业医疗救助赢得宝贵时间,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伤残、死亡的发生,甚至创造生命奇迹;并且通过群众实地操作,医护现场指导,使得参加活动的人们在动作操作上更加科学与规范,胸痛、卒中、创伤急救知识的宣讲更是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

河科大一附院刘德纯副院长,洛阳市白金十分钟活动发起人、河科大一附院急诊科张国秀,洛阳市知联会监事长赵晓阳,洛阳市涧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丁博等参加活动。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