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与伊滨区联合开展统一战线“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3月1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和伊滨区联合开展统一战线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伊滨区统战群团部部长程清标,副部长赫纪、胡金刚、李贝贝,新联会会长常会龙及其成员和洛阳师范学院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成员代表近40人共同参观了《“报刊中的雷锋”——雷锋精神60年》专题展,并就下一步联合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沟通交流。

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专门收集整理了有关雷锋事迹的期刊创刊号以及与雷锋有关的珍贵历史资料365件(组),筹办了“报刊中的雷锋——雷锋精神60年”专题展。展览共分4个部分,即“伟大号召”“平凡战士”“传承雷锋”“精神永恒”,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雷锋》等报刊杂志原件的展示,回顾了学雷锋活动的源起与发展历程,展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期刊杂志,向我们展示了雷锋精神历久弥新的魅力,雷锋精神从未走远、雷锋精神从未褪色。通过参观,深刻感悟到了雷锋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新时代统一战线学习雷锋精神,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用扎实有效的作为传承好、发扬好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洛阳汉画艺术博物馆及校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来源:洛师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