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委统战部举办“非遗文化进校园” 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非遗进校园 奏响新时代》主题活动走进老城区农校街小学。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老城区委统战部主办,老城区新联会、老城区教育局,老城区西南隅办事处承办,本次活动标志着老城区新联会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皮雕传承人周伟、葫芦烙画传承人贾前进、大袖制作技艺传承人张晓,珠绣制作技艺传承人李玲、汝阳刘毛笔制作技艺传承人董自强、绳编制作技艺传承人李浩、旗袍制作技艺传承人耿青,鲁班锁技艺传承人曹恒伟等非遗老师现场为学生们展示非遗技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介绍,引导学生领略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现场体验,让更多学生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让中国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老城区农校街小学负责人表示,感谢老城区委统战部、老城区新联会举办的这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学生的课外体验项目还提升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意识,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热爱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种子。

非遗传承人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城区新联会专门成立了以非遗传承人为代表的非遗专业委员会,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也是老城区委统战部贯彻老城区委区政府建设文化老城要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老城区非遗专业委员会将逐步在老城区其他学校进行“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调动老城区师生学习传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极性,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保护和传承优秀的文化遗产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