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抗疫先锋队”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完善洛阳市各项应急准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洛阳市于2022年3月和5月在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5个城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担当作为,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迅速发出倡议书,上下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应对,有效防控,提倡会员在所属辖区展开联防联控。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监事长赵晓阳迅速带领“洛阳市知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和其所在的河南牧真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先锋队”。

3月25日早6点,“抗疫先锋队”志愿者就准时到达涧西区电厂新村社区的六个检测点开始了现场准备工作,与医护人员协同作战,为到场群众进行个人信息录入,截至当天下午三点,六个检测点共计进行6600人次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

5月8日,“抗疫先锋队”志愿者分别在涧西区同乐小区、睢州苑小区、德福苑小区、新材小区等四个社区参与一线核酸检测,积极投身公益,勇担社会责任。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一丝不苟,高效运转。一面耐心解答各类疑问,一面做好消杀有序采样,短短一上午时间完成检测数据信息录入三千余人次,有效缓解了小区防控压力,充分彰显了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的担当作为。


来源:知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