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推广片会以及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12月24日,洛阳市委统战部召开洛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徐林首先带领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来到863创智广场,现场观摩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建设情况,并走进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前往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基地——洛邑古城,参观了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市新联会 “新联剧场”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站,现场欣赏 “河洛大鼓”,并领略“剪纸艺术”、“汝阳刘毛笔”、“汉服”等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基地负责人交流学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



之后前往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孟津县平乐镇中国牡丹画创意产业园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孟津县新联会工作开展情况,到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现场欣赏牡丹画师代表创作牡丹画。



最后,大家来到了国家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基地四个“同心圆驿站”。





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会议厅召开了洛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关会议重要精神,涧西区、老城区、洛宁县会议代表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交流发言,爱和小镇负责人赵麟、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宋骥围绕基地建设作交流发言,并为各县(市、区)洛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



徐林在会上总结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把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巩固深化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握工作方向,聚焦重点任务,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路径,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

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