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 新力量 战疫情 共担当——洛龙区新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疫”打响以来,洛龙区委统战部及时下发《洛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防控疫情倡议书》,号召区新联会全体会员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优势力量,在全面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为与担当。  

一是积极捐款捐物。会员企业中浩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宝炳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个人通过各种渠道捐款700余万元,协调价值50余万元以上物资,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上万元。二是加强舆论引导。网络大v和新媒体从业者会员引导社会各界支援抗击疫情,发表稿件60余篇,撰写“为有效信息让开传播通道”等微博上百条,  开设#豫防公式#、#众志成城河南有情#等话题,阅读量达七千万以上。三是鼓舞士气力量。文艺工作者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通过诗歌、戏曲、画作、舞蹈等形式,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鼓舞士气,全民健康舞《人在青山在》、诗歌《战疫情》等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四是立足岗位担当。863创智广场、炎黄科技园、顺兴产业园等园区,严格实行复产复工审批制度,强化复产复工后防控管理,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洛阳正大集团旗下卜蜂莲花超市加强对生鲜商品的管控,全力保障菜肉蛋奶和防护用品等民生商品供应稳定;深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市防疫物资储备定点采购企业,加班加点生产远红外热成像仪、远红外体温仪等无接触体温检测设备,确保产品供应。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