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新联会 抗疫心连汇——洛宁县新联会助力抗疫工作纪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庚子初春,大疫突降。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抗疫保卫战打响了。在洛宁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勠力同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挥“资源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积极投身抗疫战场,为助力洛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就是洛宁县新联会的全体会员们。

疫情发生后,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集新联会主席团成员,研究部署抗疫工作,号召全体会员行动起来,为洛宁抗疫工作做出贡献。随即,新联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动员令:立即行动,智、力、钱同时汇聚,向抗疫战场出发!自此,洛宁新联会抗疫工作拉开了帷幕。



新联会副会长、爱德医院院长张伟民,自大年三十至今,他就和医院骨干医生、护士一直坚守在高速洛宁西站,设卡防控、监测登记。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到深夜,经常以泡面充饥。他和妻子张彩虹都是医务工作者,在本该团聚的时刻,他们各自坚守岗位,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只有在夜深人静时利用手机互报平安。
   会员单位洛宁紫竹大酒店,自抗疫至今,酒店坚持免费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医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配送爱心午餐、晚餐,解决了医护人员抗疫期间吃饭难问题,截止目前,已配送的餐饮总价值达10000余元。副会长、紫竹大酒店总经理朱小强说:“疫情不结束,我们送餐决不停止”!
  新联会理事、洛神救援队队长李敬坡,他联合神鹰救援队,调派50余名救援队员成立了“抗疫志愿队”,出动3辆巡逻车,坚持在城乡道路和重点居民区巡逻、执勤、义务宣传防护知识。
  他积极与外地救援队联系,协调10万只口罩捐赠到武汉医院;协调小界乡槐树园村蜂农李永军和东宋镇马村村蜂农韦明杰,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土蜂蜜700斤,总价值35000元。“我的救援车不限行,无论谁捐的物资,我都负责免费运送”,李敬坡掷地有声的说。他亲自开车,带领队员当搬运工。
  新联会会员单位“洛阳景森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仓捐赠了1020桶价值6800元的纯红薯酸辣粉和牛肉粉。
   李敬坡亲自开车,把这些物资送往永宁大道、崛山、景阳镇、长水高速口等值守卡点,用于一线医护和值守人员的生活保障……。疫情发生至今,李敬坡和队员们一直默默坚守在每一个最危急、最需要的地方,一刻也没有懈怠过,没有停止过……

会员单位洛宁县书法家协会和洛宁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号召书法家们用书法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呐喊助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共创作抗疫书法作品200余副,举办“抗疫书法网络展”15期,表达了“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此时此刻,书法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明月水坊有限公司,刚加入新联会的第二天,洛宁抗疫工作就开始了。他们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就为洛宁县红十字会捐赠500箱(10000瓶)价值8万元的熊耳活泉饮用山泉水。“我加入了新联会,就有义务为抗疫工作做贡献,只要抗击疫情需要,我们就时刻准备着为抗疫尽一份心力。”总经理张彦敏说。
  2月2日,新联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向抗疫工作募捐”的号召。募捐倡议一经发出,会员们就如潮水般响应起来。会长张新在已捐助4万元救援物资的基础上,又率先捐资60000元。其他会员纷纷响应,捐款、捐口罩、防护服、面粉、食品……。许多会员已通过其他渠道捐助过,但接到新联会的倡议后,毫不犹豫,再次通过新联会进行了二次捐献。
副会长单位爱和小镇,不但踊跃捐款,还通过设计制作抗疫宣传画、宣传片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抗疫知识,增强抗疫信心……。
  会员单位、尚垒传媒总经理邹娜,不但自己踊跃捐款,还号召本公司员工也参与捐款,展现了爱无界限的新风采。
在杭州打工的洛宁马店镇东仇村宋小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新联会的捐助消息后,第一时间给新联会秘书长吉韶斌联系,通过新联会为家乡抗疫捐款1000元,并坚持不让公布本人姓名……。
短短3天时间,新联会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17万元。

2月11日,“洛宁县新联会向抗疫攻坚捐赠”仪式在洛宁红十字会低调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清涛、副部长柴运涛、新联会秘书长吉韶斌及新联会主席团、理事、会员代表十余人共同参加仪式,将满含着新联会全体会员拳拳爱心的款物交给了红十字会。


捐赠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清涛深情的对会员们说:“关键时刻,新阶层人士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共克时艰,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优良的社会形象。大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要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凝聚新力量,承载新担当,勇于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阶层人士的最大力量”!
  隔离着病毒,但隔离不了爱。有了爱,我们将无往而不胜,无坚而不摧。疫情是魔鬼,但我们不会让魔鬼肆虐!爱心凝聚,风浪何惧!洛宁县新联会将在县委统战部的统一领导下,在所有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与全县人民一道,不忘初心,众志成城,为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奋斗!为洛宁的美好明天而继续前行!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