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洛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洛阳图书馆召开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讨谋划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青春,四级调研员杨晓冬,新阶层科科长方飞,三级主任科员董方,新联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各服务团团长、秘书长,秘书处、组织处、宣传处参加,会议由市新联会秘书长刘晓良主持。

会上,杨晓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飞传达学习了江凌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如何发挥新联会作用深入讨论、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描绘了今后五年洛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美好蓝图,提出了创新引领发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上重振洛阳辉煌,这一蓝图激动人心,鼓舞斗志,为洛阳新联会紧跟时代发展、奉献智慧才华提供了大展作为的良好空间。大家一致表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与洛阳新联会发展密切相关,可以结合新阶层人士四个群体的自身特征和独特优势,通过举办青年才艺表演、青年文化论坛、青年创新讲座、青年书画展览、青年创业故事宣讲等等,充分释放新阶层人士的活力,充分激发新阶层人士对洛阳的文化认同感、情感归属感和心灵愉悦感,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在洛阳,扎根洛阳,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王青春对本次会议召开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时代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新联会工作定位,自觉融入时代发展,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新阶层人士的自身价值。二要全面准确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要从大会主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使命和主要目标、重振洛阳辉煌的主战略及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吃透精神实质,弄懂精髓要义,把新联会的建设发展自觉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新联会会员要迅速在本单位组织大家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真正凝聚到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画好同心圆,谱写新篇章。四要着力谋划思考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洛阳新联会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的独特作用,共同关注青年人才发展、青年文化发展、青年创新发展和青年就业创业,共同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城和创新之城。五要着力建设发展好洛阳新联会事业,要抓住今年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完善新联会APP小程序,完成好年度资政建言报告,搞好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和文艺汇演,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使今年市新联会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