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洛阳指导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一行4人莅临河南科技大学,就驻洛高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孔留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孟伟、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小安及其他4所驻洛高校领导、统战部负责同志、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四级调研员王禹斌主持会议。

孔留安对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我校统战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兄弟院校来校交流研讨表示热烈欢迎。孟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详细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条例》、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玻、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平、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茂钦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梁险峰对驻洛高校在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诸多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贯彻《条例》,我们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也培养了一支立场坚定、务实创新、业绩突出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面对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学”的质量,推动《条例》学习入心入脑,进一步加大“贯”的力度,促进《条例》贯彻见行见效,确保《条例》落实到统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最后,他就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强化《条例》学习效果;二是优化机制,确保《条例》落实落细;三是勇于创新,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四是强化意识,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