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委统战部迎接抗洪队员平安归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上午,洛宁县委统战部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知联会理事单位洛神救援队抗洪队员平安归来。县同心办主任陆冬梅参加仪式。

近期,郑州、新乡持续强降雨袭击,发生洪涝灾害,多地出现河流水位猛涨、房屋被淹、道路中断、人员受困的情况。灾情就是命令,抗洪救灾刻不容缓。洪水无情,人间有爱,7月20日,洛宁县洛神救援队紧急组织13名水域救援专业队员、2辆车、1艘冲锋舟奔赴救援一线,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2日中午,第二批队员赶往抵达灾区进行增援。救援队员不嫌累,不怕险,冒着风雨,一战再战,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在3米多深的湍急水流中驾驶皮艇摸索前进,整日泡在洪水中,搜寻每一个等待救援的生命,每天坚持往返被救援的郑州中牟、新乡辉县等五个乡12个村庄,安全转移受困群众1千余人。经过队员们艰苦奋战,减少了受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11时许,许多群众在高速路口,打着写有“热烈欢迎抗洪英雄凯旋”的横幅欢迎抗洪队员归来,当大家看到他们又黑又瘦的面容,一颗颗滚烫的泪水,湿润了眼眶。




在欢迎仪式上,陆冬梅代表县委统战部向支援郑州新乡防汛抢险的洛神救援队队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为凯旋归来的抢险队员发放了荣誉证书。陆冬梅表示,受汛情影响,当郑州、新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广大队员响应号召,积极奔赴抗洪前线,克服日晒雨淋与多重艰难,与洪水做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使命担当,为洛宁争光添彩,是洛宁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广大队员继续发扬不怕苦累、冲锋在前的精神,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使命与责任筑起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和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播到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洛神救援队指导员张伟民谦虚地说:“这次抗洪救灾行动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微不足道。这种迎接仪式,让我们深感受之有愧。借此我代表洛神救援队向各位领导和家乡父老表示真诚地感谢,并继续坚守社会责任担当,做好公益事业,将大爱无疆发扬光大。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赶赴前线”。




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和骄傲,面对洪水,他们义无反顾,倾身而出,带着亲人的牵挂奔赴抗洪主战场。他们不仅是英雄,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向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每一位英雄致敬!(洛宁县委统战部)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