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爱心同行——民盟洛阳市委会爱心捐赠走进瀍河区培智学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4日上午,民盟洛阳市委会联合洛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民盟瀍河区工委共同在瀍河区培智学校开展快乐‘六一’,爱心同行捐赠活动,关心特殊教育行业,关爱残障儿童。民盟洛阳市委会秘书长刘浩,瀍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国,瀍河区教体局副局长王向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60套科学启智套装,软排球、乒乓球拍、乒乓球等物品。

校长许瑞娟介绍,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有在籍学生18名,其中6名为重度残疾学生,由学校送教上门,12名正常在校生。孩子们通过几年的学习,逐渐掌握生活技能,还学得一定文化知识。活动现场孩子们一起为大家朗诵了《笠翁对韵》《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等诗词。

刘浩秘书长向特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能与培智学校建立长期帮扶机制,持续关注培智学校发展,并建议民盟瀍河区工委定期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捐赠结束后,大家走进课堂,走到孩子们的身边,跟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拼拼图、画蝴蝶、画彩虹棒棒糖……还参观了孩子们的手工成果,立体飞机拼图、手工鞋垫、各式各样的画作,等等。

民盟瀍河区工委主任孙先芳,洛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长崔国才,盟员李忠伟、方方、竺雷勇、魏秀秀、崔林波、韦军鸽等人参加活动。


 来源:民盟洛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