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 同心共战汛情 ——高新区新联会会员、企业家、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开展捐款救灾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面对汛情,他们闻讯而动,面对困难,他们携手同行。近日,我省郑州、新乡、安阳等地受到强降雨侵袭,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得知灾情后,洛阳高新区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团结一心、奉献大爱,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不同形式投身防汛救灾,绘就出新时代统一战线最美“同心圆”。




高新区新联会副会长、康世集团董事长康望标带领自发创办的洛阳应急救援协会,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当得知巩义米河镇受到严重洪灾,群众生活无法保证后,洛阳应急救援协会上报洛阳应急管理局批准,迅速筹备550箱方便面、700件矿泉水,1000个馒头,携同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并出动30余名队员前往巩义市米河镇,分别于7月22日、24日将救灾物品送抵米河镇,解决了灾民们的燃煤之急。送完物资后,队员们没有丝毫休息,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新乡市参与救援,24日下午15时左右,救援车队刚刚驶入新乡市牧野区境内,发现高速路旁的一个村庄里,群众正在慌张地涉水逃跑,队员们立即将车队驶入紧急行车道,迅速组织开展营救。尽管没有救援船只,但没有一名队员们退缩,纷纷跳进齐腰深的水中,接过群众们自行拼凑的各类救援工具,分为三、四人一组,帮助群众迅速转移,队长杨红山还带领队员,挨家逐户检查有无没救出的群众,劝说不愿意转移的老人离开险地。

最终,在数个救援队伍的合力帮助之下,全村1800余人均被安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期间,高新区新联会会长张亚南带头捐款捐物,动员会员们积极开展捐赠活动。截至目前,为灾区捐赠了苏打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以及救灾款,并及时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将捐助的物资送往受灾严重的地区。

民革高新区支部、民进高新支部成员在得知灾区道路受阻、食品等物资匮乏的情况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各种形式参与抗灾救灾,关心受灾地区群众的生活生产问题,积极捐助资金和物资,第一时间把关怀温暖送到受灾群众中去。

区新联会会长张亚南表示,将继续关注我省灾情,积极发挥社会团体优势作用,引领广大会员勇担社会责任,贡献心力、财力、物力,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力量。民革高新支部、民进高新支部成员也将持续关注各地灾情、汛情最新情况,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此次捐助,满载着高新区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心服务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灾情的严峻考验,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持续捐助灾区,凝聚起强大的统战力量,为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领域人士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