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嵩县:以“大统战”格局推动“万人助万企”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近日,洛阳市嵩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助企政策,团结动员一切社会力量,推动全县社会经济有序发展。

去年以来,嵩县统战部通过树立社会化、平台化、网络化工作理念,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包容性、提升引领力,推动统一战线形成和而不同、活而有序的生动局面。彰显了基层“大统战”的格局,高标准提升了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一是突出“统”字。建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与专项会议双层架构。县委常委会、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统战工作,积极破解统战工作难点、堵点。

二是突出“合”字。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定期会商会办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困难问题。大力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将民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专项协调机制统一纳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框架,落实双层架构,精心设置议题,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格局。

三是突出“督”字。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按照“四企服务”要求,持续推动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2021年上半年,到全县民营企业调研30余次,走访企业60余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作用,持续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诉求的办结率,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目前嵩县民营企业诉求平台已入驻3000家,诉求处理率达100%。


来源:洛阳市嵩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