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突出“三抓” 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洛宁县以抓思想引领、阵地建设、奉献担当为统领,创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抓思想引领。先后组织县新联会成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洛阳解放70周年成就展、洛八办、烈士陵园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阵地建设。共打造中央、省、市、县各级实践创新基地10家,其中爱和小镇先后荣获中央和省级实践创新基地称号。2015年以来,该基地先后举办7届中国“当日”艺术展,捐赠作品613幅,募集爱心捐款154.8万元,在86所中小学挂牌设立“美育教室”,惠及全县七万多中小学生。三是抓奉献担当。引导县新联会成员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中累计捐款损物1000余万元。副会长张伟民一家三口坚守抗疫一线事迹先后被人民政协网等媒体报道,并获评“河南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洛阳市洛宁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