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淑欣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条例》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并就《条例》新旧对比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条例》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要尽快制定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宣传《条例》方案,综合运用各类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分层次、分领域、分类别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尽快掀起学习高潮。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条例》有关规定和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2021年工作谋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规定和举措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履行好统战部门政治机关的重要职责,认真梳理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要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