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回首百年统战路 同心奋进新时代”主题展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统战历史、学习统战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同心共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6月29日,中共洛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举行“回首百年统战路 同心奋进新时代”——洛阳市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暨全市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主题展开幕式,中共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新建指出,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市统战干部、广大统战成员,在回顾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开启洛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道路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同心向未来。

开幕式上,李新建与民革市委会主委程相朝、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聪辉、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雷雪芹、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燕飞、致公党市总支部主委蔡根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郭爱和共同为主题展开幕。

本次主题展由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主办,民革洛阳市委会、民盟洛阳市委会、民建洛阳市委会、民进洛阳市委会、农工党洛阳市委会、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致公党洛阳市总支部协办,得到了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洛阳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展览紧扣“回首百年统战路 同心奋进新时代”主题,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的形式,分“百年统战 砥砺初心”、“矢志不渝 同心奋进”两个篇章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战百年历史征程,再现洛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共洛阳市委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历史。


主题展位于洛阳博物馆10号厅,将持续至9月30日。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