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委统战部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为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全区统战成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召陵区委统战部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升国旗仪式。9月18日上午,举行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国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全区统战干部以及统战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集中进行了《国旗法》教育培训,起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二是集中签订一次防恐怖反邪教承诺书。9月18日,与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签订《防恐反邪教承诺书》。同时印发预防恐怖活动基本知识和如何辨别邪教宣传彩页,下发到信教群众当中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教育,预防和遏制恐怖活动发生。

三是召开一次非公经济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恳谈会。9月27日,组织召开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国70周年座谈会,全区统战成员及部机关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己的所感所悟,纷纷表示将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新作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四是听一堂革命史教育课。9月18日,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宋金才围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进行宣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成员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五是组织一次爱国歌曲大奖赛。9月19日,召陵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国70周年爱国歌曲演唱比赛,全区统战成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演唱比赛弘扬了全区统战成员的爱国情怀,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展示了召陵区统战成员喜迎建国70周年华诞的激昂斗志和饱满精神。

来源:漯河市召陵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