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近来,漯河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深入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大力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全力支持派驻企业复工复产

深入派驻企业调研,共商复工复产对策。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的通知精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孙俊领,非公经济科徐献生迅速行动,立即到岗到位,于3月4日下午先后深入河南顶惠发业公司、河南双建管桩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企业共同商量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对策。

寻求多方支持,帮助企业紧急采购防疫物资。通过走访调研和企业反馈,得知河南顶惠发业公司等企业存在防疫物资短缺困难,给企业复工持续生产带来极大困扰。积极发挥单位后盾作用,迅速联系省内和省外多家口罩生产企业,积极寻求多方货源,于6日和7日帮助顶惠公司和其他企业联系购买了9000只口罩,全力保障疫情防护物资的供给,解决了企业复工实际需求。

举办公益讲座,科学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市委统战部联合育尚卿企业商学院持续举办“抗击疫情 助力行动”线上企业公益讲座,主讲《疫情及以后,企业该如何规划布局》《疫情期间,企业需要重点做好五件大事》等课程,宣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政策措施和上级指示精神,指导和帮助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受到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认可。

协助出台制度,市县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协助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领导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商会制度》,市县领导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全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漯河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