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开展统一战线系列访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展示今年全县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亮点,近期,舞阳县策划开展了以“憧憬•2022,统战工作这么干”为主题的系列访谈活动,致力十大“同心行动”具体化,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深入做好全年统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立足舞阳县统战工作实际,引导全县各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学习贯彻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谋划今年的统战工作。访谈活动中,组织统战干部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动员归侨侨眷参加问卷调查,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创新访谈形式,丰富访谈内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有效地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应对疫情,实现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齐头并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舞阳县立即发出倡议,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献计出力、捐款捐物作为创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的具体行动。引导和调动广大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凝聚战疫力量,同心共克时艰。在对舞阳县民营经济界人士访谈中,也让走访干部深受教育,切身体会到统一战线成员不忘桑梓、回馈家乡的家国情怀。同时,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台侨界等统一战线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家乡发展,捕捉到不少可歌可泣的感人瞬间,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促进。

凝心聚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实干苦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如何引导统战成员勠力同心谋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课题。舞阳县在广大统战成员中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要内容的“统战成员学统战”专题访谈活动。采取走访了解、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全县统战成员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能力,展示统战成员奉献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彰显他们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凝心聚力,风雨同舟,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开展系列访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升了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截止目前,完成“书记谈统战”15期,“部长说统战”8期,“抗疫中的统战力量”29期,“建功新舞阳 献礼二十大”14期,“统战成员学统战”3期,“憧憬·统战大盘点”8期。统一战线系列访谈的深入开展,营造了社会各界关注支持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统一战线同心谋发展、扑身抓实干的磅礴伟力,充分展示了我县新时代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