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全面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质落实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舞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质落实年活动。该活动以点带面,循序渐进,要求实现五个“全面提升”。

在认识站位上全面提升。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培训,增强统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

在组织领导上全面提升。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明确规定,扛稳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统战部认真履行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当好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

在制度机制上全面提升。结合实际拓展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列责任清单,搭建以领导小组为统领、专项协调机制为支撑、工作专班为补充的组织架构,完善工作规则、运行制度、议事机制等制度机制,确保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到实处。全面梳理统战系统单位工作运转情况,进一步理顺关系、规范程序、完善机制,实现人员、职能、业务全面融合。要求研究制定1-2个体现自身特点的统战工作载体抓手,形成常态长效。

在基础保障上全面提升。严格落实《条例》规定,在乡镇党委中配备统战委员,选优配强统战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强办公条件、工作经费、人员力量保障,确保有基本队伍、基本条件、基本素质、基本保障。要求有相应机构和人员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

在执行能力上全面提升。县委统战部树立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重点,以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等全省性工作部署为基础,同时兼顾统战各领域工作,精心设计具体抓手,高标准推进落实,做到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管理,实现以促工作带动强自身。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通过政治理论培训、专题研讨交流、谈心谈话等不同形式,提高针对性、有效性,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驻舞国有企业要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建盘子,搭建平台载体,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