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三迅速” 全力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一是迅速组织,下好“先手棋”。复工复产工作伊始,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部长办公会,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列清单”“划重点”,深入研究部署,并组织统战干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靠前作为,做好对接服务,切实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贴心人”,全力服务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迅速行动,当好“排头兵”。一方面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迅速传达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并提醒广大民营企业经营者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帮助企业严把复工复产时间关、安全关、程序关和督查关。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了解、微信推送调研表等方式对全区5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情况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共收集4大类问题200余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是迅速推进,做好“催化剂”。针对企业资金短缺、运转困难等问题,迅速组织农村信用社、区建行、区邮政储蓄等金融机构与企业高频次开展银企对接工作,部领导多次带领金融机构到天杰制冷、天衡机械等企业就资金信贷进行需求对接、资格考察等,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推动对接工作尽快取得实效。目前,已促成金融机构向企业信贷授信5000万元,并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他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来源:郾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