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开展“访党员、温誓词、学党史、看变化”迎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开展以“访党员、温誓词、学党史、看变化”为主题的迎七一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党员,弘扬优良传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向凡带领机关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聆听他们亲历的党史岁月,对他们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切实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关心爱护困难党员、老党员的优良传统。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回顾入党时的承诺和决心,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激励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上党课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常务副部长张晓霞以《筑牢党的政治基础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题,融合党史和业务工作,为统战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孟庙镇初心堂,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岁月和留下的光辉历程,以党史锤炼党性。

观摩乡村建设,感受发展变化。组织统战部全体干部到龙城镇孔沈邓村、孟庙镇拦河刘村观摩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果,结合村史和留存的生产生活器具,对比现在的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巨变,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

 

来源:漯河市郾城区委统战部